阻州-K

写文不定时更新!
(欢迎推文,原耽,同人)感谢ing!

【瓶邪】明年今日 第十五章

第十五章

地面上不断传来蛇在地上,爬行的沙沙声,不禁让人头皮发麻。

“就算那梁妃长得美若天仙,看着这些倒胃口的蛇,胖爷我也没有心思和她千里相会。”胖子说完,还装模作样地呕了一下脸上一副嫌弃的神色。


我没有再继续调侃,因为地面上的蛇越来越躁动了,仿佛十分不安,有一些甚至上下甩动着身体弹跳起来离开了地面。然后又啪的一声坠落下去。我虽然面上没有面露惊慌,但是心里还是及其不安,动物的躁动绝对不是偶然,他们的预感,一般都会比人类强上很多。现在事出有因,我对于这种现象又拿不出什么结论来,我用眼睛瞄了一眼小哥和黑瞎子。显然,看他们两个的神色也发现了这其中的蹊跷。

这些蛇在躁动了一会儿后,有一部分的蛇,开始有秩序的向墓室门口退去。这些蛇的退让无疑让我们感到欣喜若狂,一些伙计甚至喊了出来:

“退了!一部分蛇开始从这间墓室退出去了。”


“太好了,谢天谢地。”


一部分的伙计们跃跃欲试下去了,一起试图看看能不能主动驱赶。


“我觉得没那么简单。”黑瞎子把手里的手枪别回裤腰上,又从身后的背包里取出部件,安装了一把微型冲锋枪。“既然把我们困在这里,哪那么容易就放我们出去。”


我抿了抿嘴,嘴唇可能因为缺水有一些干裂,我这么一抿尝到了一丝血腥的味道。我用手扶上太阳穴用力地按压了几下,给自己提神。在墓里面凶险的情况很多,但其实最让人头疼的是数量及多又难缠的东西。就像是…如果单是一条蛇并没有战斗力,但一旦数量多了起来便麻烦了,其理和遇见尸鳖差不多。


所谓阎王好见,小鬼难缠。


有时候在墓里,其实如果一定非要碰见东西,还不如碰见几个大个头难解决的东西,哪怕是三头六臂,在人多的情况下集中火力,也是应付的过来的。

黑瞎子说的有道理,既然故意,将我们困在这佛像之上,怎么可能轻易的就放过我们?现在看来之前那些表面的平静,可能只是在故意拖延时间。

“咳…咳…”

我又咳嗽两声,嗓子里面干涩中夹杂着疼痛。连气管里也是火辣辣的疼痛。

“等蛇退了,我们…咳…”

还没等我,继续说完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。


我心里清楚我的身体,知道自己潜在的,有一些不知道原因的毛病。

我弯弯了嘴角,轻笑了一声,在大家的注视下,刚想把刚才没说完的话说完就听见周围也开始有人咳嗽了起来。

不对!

不是!不是因为我身体的原因,可能大家都出现了同样的状况,只不过可能我在受伤的情况下,身体还很弱,体现出的症状比较明显。

我的第一反应是空气这里的空气有问题。


“快!有防毒面具的带上,没有的用水浸湿布条捂在鼻子上。”

我的背包和装备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了,所以我只好从我的衣服下摆上撕下来一条,用水浸湿。虽然是很简单的一个动作。这个过程我却做得很艰难。我的咳嗽止不住,我仿佛觉得自己的肺都要咳出来了。拿着水壶的手也止不住的颤抖。水溅在了我的衣服和鞋子上颇为浪费。毕竟现在水也成了珍贵玩意,我看着洒掉的水还有点肉疼。

可还没等我把那块湿布条系到脸上,墓室内又一次传来了齿轮传动的声音,大量白烟就从四个墙角涌进了墓室。

这下不用猜测了,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是什么,也就是一瞬间我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,一种恐惧瞬间笼罩了我。

“是强碱”

闷油瓶在我身后小声的说,可以听出来他在极力的压抑着呼吸,尽量减少着空气的吸入,并把我手中的布条抽出去,从自己包里拿出面罩扣在我脸上。我下意识的就要阻止他的动作,他却一把按住我的手,阻止了我的动作

“别动”闷油瓶的嗓子也有一点哑了,他没用我那块湿的布条,从自己外套内衬上裁下来一条,捂在口鼻上。


其实  不光是我们,下面一些还没褪去的蛇也受不了,表面的蛇皮烧的焦黑,它们在地上疯狂的扭动。

“不行了,得出去。”

“抄家伙,咱们砍死他娘的!”

大家伙手里拿着家伙,下到地面上。一些蛇还没有完全失去行动能力,有的还在往身上扑。

我手里拿着匕首,把往身上扑的蛇截成两半,蛇的数量还是不少,我们一行人再灵活也比不过这些身型柔软的爬行动物。

一些人被咬了。

被咬到次数多的,即刻就有些肿胀发晕。

 而其余的人虽然身体裸露的部位,被烧的也是火辣辣的疼。但好在我们退到门口的时候,基本上除了受伤和被咬的,没有什么人折在里面。

但没出三个小时,情况就开始恶化,有人陆陆续续的出现高烧感染,先是被蛇咬到的在没有血清的情况下开始出现死亡,后来灼伤面积大的一部分人也开始不行了。

 

而我们现在进退两难,墓室里满是强碱,外面又都是蛇。我们往哪边走,都占不到一点便宜。

“梁妃到底在哪?”

这是最后一个问题。

我总是有一种感觉,这个问题可能直接影响到我要找的东西。

“按理说我们的猜想应该没错,应该还在这间墓室里”胖子往自己胳膊上缠上了一圈纱布“但这里这东西可是要人命的,咱还怎么查?”

“肯定还有别的通道。”我转头看向闷油瓶“小哥,每次触发机关都会有齿轮传动的声音,这些声音由远及近,距离应该不短,应该远远超过了我们所涉及的范围,会不会这个墓室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的联动装置,会带动周围的机关产生连锁反应。而我们就是触发点,可能会因为我们不经意的触发,或者小到呼吸氧气,温度,这种微妙的变化产生反应”

我继续说“但这一切都有个前提。就是空间,这些装置要想链接这么大的面积,就一定会安装在中心,一定会有迹可循,可我们一路走来就连根粗一些的锁链都没看见。所以一定还有我们漏下的地方,而这个地方一定就在所有机关的中心。”

 

等我说完闷油瓶抬头看了我一眼,点了一下头,又指着满地强碱的那间墓室开口“有这个可能。”

 

我深知强碱这东西的厉害,但线索不能就断在这里,无论如何得试试。

 

“我去”闷油瓶再次开口“你带他们留在这里,我自己去”

 

“不行。”我一口回绝。

我不可能让闷油瓶自己一个人去冒这个风险。

“我必须得去”我又重复了一次。

闷油瓶没再说话,可我却了解他再想什么,我气的胸口发疼,但还是尽量表现的心平气和的继续道:“张起灵,你要是再玩失踪的戏码,咱俩的就算是断了。”我又深呼了一口气“以后就各自为营,我再也不干涉你。但我要是也跟过去,你也干涉不了我”

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和张起灵说了狠话,明明知道的,其实他是好意。

大概谁听了都会觉得我不识好歹吧。想到这我的心还酸了一下。

张起灵也愣了一下,随即又拿他那种平淡的眼神看着我,我也没回避,看了回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